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按照“六个四”工作部署 推动政法工作再提升——围绕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心得体会

2020-03-23 08:52: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编者按:

       3月7日上午,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回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华提出,今年按照“六个四”的工作思路,重点抓好6个方面24项工作。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张北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渝东围绕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谈贯彻、谈落实、谈践行,亲自撰写了《按照“六个四”工作部署  推动政法工作再提升——围绕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心得体会》。现推送刊出,以飨读者。

  按照“六个四”工作部署  推动政法工作再提升

  ——围绕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心得体会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王渝东      

  3月7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回建同志讲话旗帜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华同志部署了今年全市政法工作,思路清晰,任务明确。我深受教育、深受启发。现结合张北实际,如何落实践行会议精神汇报如下:

  一、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回建书记要求,要强化党的意识、强化政权意识、强化国家意识、强化忧患意识,为推进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坚强有力保障。我们政法工作人员必须保持清醒认识,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努力当好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推动者,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为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保持社会长期稳定提供法治保障

  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群众路线是保证党和群众血肉联系,保证党各项事业成功的重要前提,是党执政为民的体现。今年我们要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抓好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加强乡镇综治中心建设,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强化“9+X”系统及手机APP应用;借助防疫人口排查的有利时机,对流动人口底数精准掌握;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工作,紧盯破案攻坚、紧盯打伞破网、紧盯专项整治、紧盯长效常治;积极推进“关爱之家”建设进度,加强教育转化阵地建设

  三、坚持公正的法治环境。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必须坚持依法治县,坚定不移厉行法治,推崇社会正义。要积极开展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大市场经济秩序的整顿和规范力度,着力构建法治化市场环境。尤其要结合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平安张北创建工作,维护各类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

  四、坚持锻造政法队伍。毛主席说过“政治路线确定以后,干部是决定因素”,政法系统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按照市委政法委的部署,力争配齐专职政法委员,开展好“拓视野、强素质、提能力”活动。在实践中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执法公正、忠诚可靠的政法队伍。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邢涛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