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张北县安监局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

2015-11-09 15:0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是抓好常态化执法。全局分三个执法检查组,分管领导任组长,在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机械轻工建材等重点领域开展隐患排查。共检查非煤矿山企业19家(停产16家,生产3家),排查隐患207条,下达文书35份,已整改186条,落实整改资金25万元。检查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企业34家,共排查隐患234条,下达执法文书37份,现已全部整改完毕。检查一般行业企业35家,排查隐患146条,下达责令整改指令书35份,现已全部整改完毕。

  二是注重整体联动。印发了专项检查方案,细化了具体工作措施,明确了部门监管责任,与有关乡镇、部门对重点领域进行联合安全检查。会同住建局检查建筑施工单位8家,会同国土局检查非煤矿山企业11家,配合教育局检查中小学、幼儿园72家,配合质监局检查特种设备相关企业46家,协助公安消防检查人员密集场所15家,联合公安部门检查烟花爆竹经营企业4家,配合民政局检查养老院52家,确保了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三是坚持专项整治。按照“打非治违”工作要求,在工矿企业相继开展了尾矿库、非煤矿山外包工程、危险化学品罐区、涉氨制冷、烟花爆竹、职业病危害、涉爆粉尘、有限空间、风电企业等9项专项整治,共组织执法检查组87次,出动执法检查人员270余人次,检查企事业单位和场所95家,关闭取缔非法生产经营企业1家。对重生产、轻安全,重效益、轻管理,重政绩、轻责任的工矿企业及时督促整改。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陈宝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