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张北县委政法委深入开展 “三覆盖四清零”活动推进会

2020-11-20 09:11: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张北县委政法委组织全县政法系统深入开展涉民营企业案件“三覆盖四清零”活动工作推进会,总结活动阶段性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渝东主持会议。政法系统各部门主管领导、政治处主任、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了解,“三覆盖四清零”是指涉民营企业行政执法案件评查全覆盖、刑事司法案件评查全覆盖、法治宣传教育全覆盖,黑恶案件大起底全清零、执行案件大起底全清零、产权案件大起底全清零、侵害民营企业家人身权财产权案件大起底全清零。

  渝东强调,目前,“三覆盖四清零”活动已经到了建章立制,巩固提升阶段,各部门要把健全完善机制制度作为“三覆盖四清零”活动的重要举措和提升服务民营企业服务能力的重要契机,通过评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现有的规章制度进行全面梳理,对不合时宜的进行修改完善,对没有建立的抓紧建章立制。特别是针对该立不立、该捕不捕、该诉不诉、该判不判、该执不执以及已经立案但“挂案”久拖不决的以及容易引发司法腐败的重要岗位、关键环节,扎紧制度的“笼子”,堵塞管理漏洞。

   王渝东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政法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三覆盖四清零”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亲自组织推动,加强工作主动性。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要把健全完善机制制度作为“三覆盖四清零”活动的重要举措和提升服务民营企业服务能力的重要契机,对现有的规章制度进行全面梳理,针对活动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确保活动稳步推进。三是要突出战果宣传。各部门要对活动进展梳理总结,并充分运用传统与现代媒体,采取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方式,及时宣传报道重大战果和典型案例。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邢涛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