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张北县环保局 “六个到位”加强环境信访工作

2018-09-27 11:38: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切实解决群众关注的环境问题,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张北县环保局采取“六个到位”加强环境信访工作。

  一是环保宣传到位。通过设立宣传牌、发放宣传单等形式,深入企业、社区、学校等场所,广泛宣传环保法律法规和污染防治的有关知识,重点提高居民区或离居民区较近的单位的环境意识,加大环境宣传力度,使其自觉强化治理,以消除因各类污染造成的环境纠纷和矛盾。

  二是畅通渠道到位。完善“12369”热线电话管理制度。落实专人负责热线电话接听工作,并建立完善台帐记录;要求接听人员认真听取投诉人电话,仔细记录,尽可能详细了解相关情况以便于问题的解决。加强信访信息的搜集、汇总和分析研究,确保一旦发生群体性环境信访事件,能够反应迅速、出动及时、控制得力、处理果断,掌握工作的主动权。

  三是信访服务到位。把处理信访案件作为深入为民服务的一项重要工作和树立环保形象的重要举措,把维护群众的环境权益真正落到实处,努力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维护信访安全,畅通信访渠道,提高信访处理效率。

  四是环保监管到位。加强对辖区内企业的监管力度,在日常执法和专项行动环境监察中,注重对排污单位生产、销售、储存、运输等各个环节的监督检查,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重点监察、重点查处,将污染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五是执法程序到位。在处理环境信访案件中,按照程序严格执法,明确信访受理登记、限时报结、检查催办、沟通反馈、分级管理、责任追究和档案归档等制度,从信访受理、调查处理、办结反馈、责任追究4个环节规范环境信访办理流程。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陈宝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