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张北县环保局对建筑工地扬尘污染进行专项整治

2018-09-27 11:38: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多风季节,为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全方位控制扬尘污染,张北县决定开展全县建筑工地扬尘污染专项整治活动。环境整治攻坚小组领导对此高度重视,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专项工作。针对这次扬尘污染专项整治活动,制定出具体的整治方案,并把具体工作落实到位,做到职责明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工作到位。

  按照扬尘污染专项整治方案,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各施工安全监督站要高度重视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治理工作。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治理要按照“谁建设、谁负责,谁施工、谁负责,谁监理、谁负责”的原则,将建设、施工、监理各方责任进行细化分解,明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的主体责任,各责任主体分别实行现场总负责、项目经理、项目总监理工程师负总责,把工作职能职责层层落实到具体岗位、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从根本制度上杜绝扬尘。

  方案要求建筑施工单位进出口道路进行硬化处理,设置冲洗车辆设备,排水沟、沉淀池及麻袋,防止泥土随车辆,行人带出工地。施工运输车辆、挖掘机械等驶出工地前必须清除泥土作防尘处理,严禁将泥土、尘土带出工地。运输砂、石、水泥、土方、垃圾等易产生扬尘污染的车辆,进出施工现场必须封闭,严禁撒漏。楼层建筑垃圾装袋密封,由垂直运输设备向下转运,严禁由楼层自由倾倒。清扫地面必须洒水,运输建筑垃圾加盖,松散材料堆放盖彩条布,以免粉尘弥漫,污染环境。在工地上设置临时密闭性垃圾堆放场地或垃圾箱进行存放。搅拌站设置封闭搅拌篷,搅拌机上设喷淋装置,地下设沉淀池。临时堆放的土方采取彩条布覆盖措施,以防尘土飞扬。散水泥和其它易飞扬的细颗粒散体材料存放在库房内,如需露天存放采取严密遮盖措施。整个活动期间,共检查建筑施工工地8家。累计出动环境执法人员34人,出动车辆12台。

  通过此次建筑工地扬尘污染专项整治活动,有效地控制住了建筑工地扬尘污染的源头,对改善环境空气质量起到了重要作用。在以后开展扬尘污染的工作中,我县还要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整治效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陈宝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