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张北县召开全县基层社会治理工作部署会

2020-11-09 09:20: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6日上午,张北县召开全县基层社会治理工作部署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渝东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全县基层社会治理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渝东要求,一要将基层社会治理统一到中央和省市部署上来。当前形势下,中央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是疫情期间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举措。二要将基层社会治理统一到部门中心工作上来。各成员单位要将市域社会治理纳入工作大局,与各自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绝不能搞成“两层皮”。三要将基层社会治理统一到突出问题治理上来。各相关部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下大力解难题、补短板、强弱项,从源头上预防各类风险隐患,切实增强基层社会治理实效 

   王渝东指出,在实施政治安全风险防范工程中,要突出抓好人员教育转化、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退役军人政策落实、非法集资监测预警平台建设。在实施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程中,要突出抓好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三方联动”;加强矛盾隐患大排查大调解大治理;加强命案防控及信访积案攻坚行动。在实施社会治安立体防控工程中,要突出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雪亮工程建设、人口房屋基础信息动态更新、专兼职治安巡防、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在实施公共安全动态管控工程中,要突出抓好公共安全风险监测预警体系建设、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新冠疫情常态防控。在实施基层平安联创联建工程中,要突出抓好网格化服务管理、社区党管物业、基层法治建设、社区议事协商、智慧城市相关项目建设,服务群众,依靠群众,着力提升群众参与度和满意度。

  会上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王海霞对《关于依法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张爱军宣读了《张北县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基层社会治理组工作制度》。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邢涛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