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张家口张北县森林公安成功救助一只受伤野生狍子

2020-03-17 17:25: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张家口张北县森林公安民警及时救助一只受伤野生狍子,已送往市野生动物保护部门进行救治。

  

  3月8日下午1时许,张北县森林公安接到战海乡水泉洼村村民报警电话,称村里闯进一只“鹿”。森林公安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确认是一只国家“三有动物”--狍子。村民介绍,这只野生狍子跑到村里后,村民发现狍子躺在地上不对劲,仔细查看后发现狍子腿部受伤了,随后有村民拨打了报警电话。公安民警看到,狍子腿部伴有渗血,无生命危险,但体能消耗严重,如不尽快救治,情况可能进一步恶化。在村民的帮助下,警民合力把受伤的狍子抬上车,送往市野生动物保护部门进行救治。

 

  据了解,狍子是一种中小型鹿类,具有较高的经济价值。被列入中国《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任何猎捕狍子的行为都是违法的,严禁猎捕、买卖、食用野生狍子。

  

  张北县森林公安民警表示,近年来,随着张北县生态环境越来越好,生活在该县的野生动物种类越来越多,保护野生动物,人人有责。一旦发现发现受伤的野生动物,请不要伤害它们,请及时通知林业部门或森林公安等部门。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邢涛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