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张北县积极贯彻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在“六个方面”下功夫

2020-03-09 10:5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9日上午,张北县委政法委召开会议,根据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积极部署今年政法工作。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后,张北县委政法委迅速行动,对回建书记、张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入解读,对全县政法工作进行全面谋划,对重点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强化,在“六个方面”下功夫,推动各项工作新提升。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渝东主持会议。

  王渝东强调,张北县政法工作要创新工作,扎实开展工作,突出工作亮点,总结工作经验,切实做好全县政法工作。

 

  一是要在政治安全上下功夫,要强化对涉恐重点人动态管理,坚决防止恐怖分子在我县潜藏,滋生事端。防止非法宗教渗透,深化对境外宗教渗透破坏活动侦查打击,防止向农村渗透,遏制非法传教活动。

  

  二是要在教育转化上下功夫,积极推进“关爱之家”建设进度,初步以野狐岭军事要塞红色教育基地为选址,做好转化对象心理疏导,规范教育环境,规范管理模式,加强教育转化阵地建设,提高教育转化水平;要建立帮教队伍,培养一支有招数、有耐心、有规模的帮教队伍。

 

  三是要在综合治理上下功夫,要建立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建立动态化实有人口管理机制,建立标准化网格管理机制,建立立体化社会防控机制。要借助防疫人口排查的宝贵时机,强化基础信息采集,加大网格管理,强化“9+X”系统及手机APP应用,强化网格员培训管理及流动人口和出租屋数据库建设,对流动人口底数精准掌握。

  

  四是要在扫黑除恶上下功夫,要深入把握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新动向,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不放,强化公安机关与法院、检察院、纪委监委等部门工作协同,聚焦十大行业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行业整治重点,细化具体整治措施,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全力整治“非法采砂”。认真总结提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好经验、好做法。

  

  五是要在政法宣传上下功夫,要建好用好政法网宣传队伍,用好报纸、电视、广播传统媒体,同时,要积极运用新媒体,利用好政法新媒体矩阵,增加张北政法工作在中央、省市媒体的知晓率。

 

  六是要在信访维稳上下功夫,要摸清底数,按照分级分类管理原则,扎实开展全县稳定风险评估,完善我县重大不稳定隐患台账和涉稳重点人员稳控档案。落实好稳控责任,完善“五包一”台账,跟踪督办各项维稳工作进展,督促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会上,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杨海云对回建书记、张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入解读。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邢涛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