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普法教育

张北县公安局组织所队领导参观党风廉政建设暨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展览

2015-12-29 17:48: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公安机关队伍建设,12月21日,按照上级政法机关要求,受局党委指派,由局党委委员、副政委何玉峰同志带队,县局纪委组织基层所队领导共35人到张家口市展览馆集中参观了党风廉政建设暨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展览。

  解说员引导大家依次观看了“忠正廉明、张垣清风”宣传片,回顾了我党反腐历程,重温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在不同时期结合党情、国情、社情作出的廉政建设经典论述;学习了古代及现代廉政楷模事例,回顾了我党在党风廉政建设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剖析了周永康、蒋洁敏、刘铁男等腐败典型从党的高层领导岗位一步步腐败堕落、最终沦为阶下囚的深刻原因;参观了张家口本地各级领导岗位触目惊心的腐败实例,通过“身边案”说法对参观者进行警示。最后,在庄严的党旗下,全体民警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正反两个方面的警示教育,使民警们深受震撼,深切体会到“政治建警、从严治警、依纪治警”的重要性,切实提升了民警自警、自省、自重、自律,慎权、慎言、慎行、慎微、慎独的自觉性,进一步坚定了政治理想信念,增强了拒腐防变能力。

  最后,何玉峰同志强调,一定要以案为戒、以人为戒,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在意识上牢固树立“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理念,在实践中努力树立人民警察清廉形象,立足本岗,恪尽职守,为张北公安和“五个张北”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穆森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