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张北县行政争议化解中心挂牌成立

2020-04-22 18:58: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2日,张北县行政争议化解中心在张北县人民法院挂牌成立。县领导李鹏举、王渝东、李军、龚立秋、祁铭、侯生莉、杨巍参加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龚立秋主持。

  

  县长李鹏举和法院院长祁铭共同为张北县行政争议化解中心揭牌。揭牌仪式上,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县行政争议化解委员会副主任李军要求,行政争议化解中心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努力促进行政争议源头化解、多元化解、实质化解;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行政争议化解工作;要加强府院联动,积极推进行政争议实质化解;要坚持标本兼治,全面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

  

  祁铭作表态发言,一是要紧紧依靠党委领导,加强府院良性互动,合力推动行政争议化解中心建设。二是要紧扣全县中心工作,依法忠实履职,促进行政争议在诉前得到实质性化解。三是要梳理新理念,搭建新平台,健全新机制,推动政府社会管理职能运转更加高效顺畅。

  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张北县行政争议化解中心正式揭牌成立。行政争议化解中心旨在加强行政调解和司法调解,通过与政府在工作程序、工作方法、效力确认等方面的对接配合,最大限度地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纠纷解决途径,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行政争议化解中心的成立,是以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目标,进一步加强司法与行政良性互动,充分发挥行政机关在协调化解矛盾纠纷等方面的资源优势,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规范和提升行政机关执法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行政纠纷解决途径,力争行政纠纷实现源头化解。为推进法治建设提高社会治理水平,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法治张北、法治政府建设提供服务保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邢涛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