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张北县政法工作会议看点八:全力锻造过硬政法队伍“四大工程”

2020-04-16 10:38: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编者按:

  张北县政法工作会议已经召开,本公众号已经推出“全县政法工作会议看点”系列报道七期,对全县政法工作进行梳理、回顾和展望。现推出看点八,敬请关注~

  

  根据《2020年全县政法工作要点》,今年,张北县政法工作在全力锻造过硬政法队伍上,大力实施“铸魂”“健体”“淬火”“造势”“四大工程”。按照市委回建书记提出的“改造思想、改变习惯、改进作风”要求,组织开展强学习、严整治、转作风、抓落实专项活动,重点抓实四方面工作。

  一是在思想建设上,今年县委政法委要在政法各部门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年”活动,争创以“支部班子好、党员队伍好、活动开展好、制度建设好、作用发挥好”为主要内容的“五好支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二是在作风纪律上,县委政法委要继续加大对政法干警的正风肃纪力度,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政法队伍的满意度。要建立健全与组织、纪检监察部门的协查协管机制,完善对干警的惩戒奖励制度,既要建立违纪违法干警严惩机制,又要组织好特困干警慰问和资助工作。

  三是在能力素质上,要加强对干警的教育培训,深入开展技能比武、岗位练兵等活动。要注重先进典型的选树,深入挖掘、着力培养、大力宣传一批政法先进典型。要注重品牌工作创建,着力创造更多张北“政法模式”“政法经验”“政法典范”。要加大对乡镇政法委员的培训和考评力度,发挥好基层政法委员组织协调政法维稳工作的积极作用。

  四是在舆论宣传上,既要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广播等传统媒体,也要用好张北政法公众号,张北长安网,增加政法工作在中央和省、市级媒体平台、大报大刊、头版头条的“曝光率”和“出镜率”。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邢涛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