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张北县政法工作会议看点七:加快法治张北建设进程突出“四个重点”

2020-04-13 09:00: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编者按:

  张北县政法工作会议已经召开,本公众号已经推出“全县政法工作会议看点”系列报道六期,对全县政法工作进行梳理、回顾和展望。现推出看点七,敬请关注~

 

  根据《2020年全县政法工作要点》,今年,张北县政法工作加快法治张北建设进程上,突出依法治县、政法领域改革执法建设智慧政法建设“四个重点”。重点抓实四项工作。

  一是扎实推进依法治步伐。充分发挥依法治办公室运转中枢作用,探索构建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有机衔接、靶向一致、一体贯通的法治保障新机制。大力打造法治典型,争取年内有1-2个典型在省“法治三个十”的评选活动中获选。

  是统筹推进政法领域改革。政法各部门要全力推动各项法治改革任务落地落实,力争年内政法领域改革90项具体任务完成60%以上

  三是有效推进规范执法建设。要充分运用县委政法委政治督察执法监督法院司法巡查检察院内部巡视公安局警务督察等方式,推动执法司法权力规范运行。同时,县委政法委要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突出问题和信访量较多的执法单位,组织开展点对点执法巡查、专项执法检查,最大限度地防止徇私枉法、执法不公等问题的发生。

  四是纵深推进智慧政法建设。政法各部门要扎实推进政法三级网扩容和智慧法院、智慧检务、智慧警务、智慧法律服务建设。要持续拓展“互联网+政务服务”,进一步完善细化便民利民措施,把更多政法类综合服务窗口延伸至网上,着力构建智能化服务体系。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邢涛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