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张北县政法工作会议看点五: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四大机制”

2020-04-08 11:37: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编者按:

  张北县政法工作会议已经召开,本公众号已经推出“全县政法工作会议看点”系列报道四期,对全县政法工作进行梳理、回顾和展望。现推出看点五,敬请关注~

  

  根据《2020年全县政法工作要点》,今年,张北县政法工作在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上,要健全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动态化实有人口管理、标准化网格服务管理、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四大机制”。重点抓实四项工作。

  一是强化实有人口管理。各乡镇、各街道办事处要借助防疫人口排查的宝贵时机,强化基础信息采集。以“二维码”注册登记等为切入点,发动居民、村民主动登记,及时更新相关信息。要探索建立“人力+科级”的实有人口动态服务管理模式,进一步提高服务管理的科技水平。

  二是推动落实专职人民调解员配备,全县要拓展建立3-5个品牌调解室,拓展3-5个行业性专业性调解领域。

  三是强化网格服务管理。整合党建、综治、城管等各类网格,调整优化网格设置,实现基层网格“一格一员、一员多能”,城乡网格化服务管理全覆盖。同时,按照全市的统一安排,年内各乡镇、各街道办事处要依托乡镇(街道)综治中心,60%的村、社区建立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推动村、社区直接办理或代办政务服务事项。

  四是抓好公共安全管理,加强对寄递物流、危爆物品等行业监管,坚决守住公共安全底线。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邢涛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