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张北县政法工作会议看点四:做好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个发力”

2020-04-07 09:27: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编者按:

  张北县政法工作会议已经召开,即日起,本公众号将推出“全县政法工作会议看点”系列报道,对全县政法工作进行梳理、回顾和展望。现推出看点四,敬请关注~

  根据《2020年全县政法工作要点》,今年,张北县政法工作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要在服务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推进首都“两区”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上聚焦“四个发力”。重点抓实三项工作。

  一是严厉打击扶贫领域违法犯罪,确保扶贫资金物资依法规范使用。要完善普法助力脱贫机制,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

  二是要强化环保领域公益诉讼,坚决遏制破环生态环境行为,要扎实推进“检察蓝护航生态绿”及“利剑斩污”专项行动,始终保持对涉环境资源犯罪的高压态势,用政法系统的实际行动呵护张北的碧水蓝天。

  三是从3月下旬开始,在全县政法机关深入开展涉民营企业案件“三覆盖四清零”活动(涉企行政执法案件评查全覆盖、刑事司法案件评查全覆盖、法治宣传教育全覆盖,黑恶案件大起底大清零、执行案件大起底大清零、产权案件大起底大清零、侵害民营企业人身财产权人格权案件大起底大清零),助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邢涛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