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张北县政法工作会议看点三:全力打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四大战役”

2020-04-03 09:01: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编者按:

  张北县政法工作会议已经召开,即日起,本公众号将推出“全县政法工作会议看点”系列报道,对全县政法工作进行梳理、回顾和展望。现推出看点三,敬请关注~

  根据《2020年全县政法工作要点》,今年,张北县政法工作在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上,要打好政治安全工作协作保卫战、邪教人员教育转化攻坚战、重大风险隐患排查化解战、重要敏感时期安保总体战“四大战役”。重点抓实四项工作。

  一是强化政治安全工作,要加强政法部门情报交流,收集研判,严防敌对势力渗透破坏,严防发生敏感事件,强化涉恐重点人动态管控,坚决防止暴恐分子在我县潜藏蛰伏,滋生事端。

  二是抓好邪教人员教育转化。各乡镇、各街道要依托综治中心建立“关爱工作室”,按照全面铺开、重点攻坚、精准施策、逐级负责的要求强力推进,力争年内完成50%的转化任务。

  三是做好矛盾纠纷和信访隐患排查化解。各乡镇各部门要围绕“事要解决”这个核心,深入开展化解遗留信访问题、重复信访问题和重点领域信访问题专项治理行动,合力推动全县信访“减存量、防增量”。同时,要健全完善信访工作通报约谈制度,对进京访、进京集体访、赴省集体访和到非接待场所有关人员,每月分别倒排乡镇单位前两位,实行一月一倒排,一月一通报,一月一约谈。

  四是做好敏感时期的信访维稳工作。敏感时期,公安信访等部门要强化“三道防线”和驻京值班,各乡镇各部门要全力“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努力实现“北京不去,河北不聚”目标要求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邢涛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