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张北县政法工作会议看点一:张北政法工作六点经验总结

2020-03-31 11:12: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编者按:

    张北县政法工作会议已经召开,即日起,本公众号将推出“全县政法工作会议看点”系列报道,对全县政法工作进行梳理、回顾和展望。现推出看点一,敬请关注~

  2019年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政法干警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主动服务第一要务,压力面前不回避,挑战面前不退缩,在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突出表现在六个方面。

  一是聚焦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这一主线,坚持源头治理、惩防并举,及时排查化解了一大批矛盾纠纷和信访隐患,全县信访形势进一步好转。

  二是把保障民安作为政法系统最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19年全县打掉恶势力4个,破获刑事案件29起,抓获疑犯55人,移送审查起诉30人;县检察院批捕并提起公诉11件24人;县法院审理涉黑涉恶案件14件,判处人犯48人,人民群众拍手称快。

  三是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深入项目和企业开展“组团服务”,依法打击干扰破坏正常生产经营的不法行为,县法院全年审结各类民商事案件2931件,为全县经济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四是以夯实基层基础为重点,县委政法委组织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司法所长到蔚县、阳原等地实地考察学习综治中心建设,并以张北镇为试点,在全县各乡镇各街道办事处推广建设了综治中心和网格化管理服务中心,为全县271名网格员配备了手机流量卡,社会治理工作迈出新的步伐。

  五是始终坚持对重点人群、弱势群体的管理服务工作不放松,全年抓获吸毒人员60人,成功转化邪教人员8名,对46名三级以上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全部落实了“以奖代补”政策,199名社区矫正人员实现了无脱管、漏管、重新犯罪目标,特殊人群管理取得了新进展。

  六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了政法队伍建设。组织政法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政法工作条例》,为全县18个乡镇配备了政法委委员。深入开展了“最美政法干警评选”和“不忘初心再出发”主题演讲比赛,全面展示了我县政法干警勇于担当、乐于奉献、情系百姓的光辉形象,增加了社会公众对政法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郝富国同志亲自为当选全县“最美政法干警”颁奖,对全县政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赞扬。特别是在今年新冠病毒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全县政法干警以“五争五创”活动为载体,闻令而动,向险而行,默默无闻,无私奉献。截止目前,政法机关出动查控警力和社会面防控警力13226人次,检查车辆98340辆,检查人员253902人,打击处理涉疫情案件53起,刑事拘留6人,行政拘留124人,行政处罚2人。向全县人民展示了新时代政法干警勇挑重担、勇于奉献的政法风采和不畏困难、不惧艰险的“硬核”本色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邢涛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