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正风肃纪

树立服务意识 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2018-09-27 15:25: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党的群众路线的实质,就是代表人民群众,为人民谋利益,就是要执政为民。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关系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的一件大事,也是关系城市管理工作发展的一件大事。今年以来,城管局把群众工作作为一切工作的统揽,认真奉行“城以民为本,民以城为家”的管理理念,既“弹钢琴”,使教育实践活动和日常工作同步进行、同步发展,又“钉钉子”,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一、加大城管执法查处力度,提升城市形象。

  始终以服务民生为中心,连续开展城容城貌整治改造工作,加大日常执法巡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置问题,及时解决问题。严格落实户外广告规划,取缔店外和占道经营。规划建设一条美食街,划定餐饮业集中区,做好各类经营摊点的规范疏导工作。加强对商家店铺门前及立面环境卫生、市容秩序、绿化维护等情况的监督管理,狠抓城区“门前五包”工作。

  二、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营造整洁人居环境。

  为实现环境卫生保洁全天候、无缝隙,不断扩大城区道路清扫保洁覆盖面,组织专人对城区环境卫生状况进行督查,随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确保不留死角。不断加大环卫设施投入,提升了环卫装备水平和服务功能。对城区近200家饭店餐厨垃圾进行免费集中清运,同时将清运工作进行市场化。为推进农村面貌大提升,为城郊13个村设置了55个隐形垃圾箱,逐步实现垃圾“村收集、乡运输、县处理”一条龙式处理模式,将环境卫生治理向农村延伸。

  三、深化管理体制改革,提高市场化覆盖面。

  今年以来,我们逐步实施市场化运作模式,对城区19条主次干道日常保洁、城郊村垃圾清运、小广告清理均实行市场化运作,一条工作成本低、整体效能高的新管理模式链将形成,并发挥它的最大功效。我们的职能由“服务型”向“监管型”转化,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又通过市场调节使资源和服务快捷、高效、灵活配置。

  四、创新绿化管护模式,推进园林管护规范化。

  对城区绿化管护引入竞争机制,委托专业队伍进行日常绿化管护,提高园林绿化养护效率和景观效果。成立饶安公园管理处,完善公园职能配置,独立人力、财力、物力管理。明年计划建成5公里绿道绿廊,推进街巷、游园绿化美化净化,提高县城绿化率和居民宜居指数。

  五、加强数字化城管建设,使城市管理向智能化迈进。

  加强数字化城管视频监控抓拍上报、数字化城管信息采集、12319城管服务热线管理,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管理水平。建立数字城管联动机制,年底完成与公安系统监控对接工作,出台数字化城管考核办法,将数字化城管月度考核和年度考核纳入对各单位的年终目标考核内容。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陈宝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