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正风肃纪

城管局“两手抓”敲响“双城同创”新战鼓

2018-09-27 15:25: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推进全县“双城”创建工作,打造整洁、有序、文明的县城环境,城管局强化措施落实,创新管理模式,一手抓硬件,一手抓软件,敲响了“双城同创”新战鼓。

  一、强化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创新环卫工作模式,将城区19条主次干道90万㎡日常保洁均实行市场化;集中环卫清运力量,对县城周边地带的积存垃圾进行清理,清运量1500余方,对垃圾积存点进行绿化,彻底消除了县城周边垃圾围城现象;为城区200家饭店无偿发放了餐厨垃圾桶,安排1辆餐厨垃圾清运车,日清运量不低于2次,实现了城区餐厨垃圾免费清运;为城郊13个村设置了55个隐形垃圾箱,并配备了1辆吸污车与4辆摆臂车,将城郊村垃圾清运实行市场外包,以点带面,逐步实现农村生活垃圾“村收集、乡运输、县处理”一条龙处理模式;在城区中心位置筹划建设占地1300㎡的垃圾中转站一座,预计年底建成使用。

  二、加大市容市貌综合整治力度。

  坚持堵疏结合,严控流动摊点、出店经营、占道修理等行为,按照“相对集中、统一式样”的原则,合理安置食品流动点,计划将民族街盐百至孟村镇规划段建成食品街;加强宣传教育引导,联合公安、交通等部门开展三轮车专项整治行动,提高城市文明形象;聘入社会威望高、责任心强的城管协管员5名,协调解决城市管理中出现的违法行为;投资6.7万元完成城区4个大型公益广告喷涂,喷涂面积1800㎡。

  三、狠抓城区绿化管护。

  将城区19万㎡绿化日常管护外包于专业队伍,狠抓绿地卫生保洁工作,安排专人负责清理绿地卫生,开展园林绿地卫生环境整治,提高园林绿化养护效率和景观效果。

  四、加强创建软件资料整理。

  成立城管局“双城”创建资料组,明确了3名资料员,确保资料收集建档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梳理出创建卫生县城建档项目25条,按内设股室职能进行分工,进一步明确职责。在收集过程中做到资料完整详实,数据准确无误、条理清晰、分类有序,书写工整、规范,确保所提供的资料客观、真实、准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陈宝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