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公正执法

张北县环保局强化“六个完善”推进执法工作上台阶

2018-09-27 15:25: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是完善日常环境监察工作要点。针对不同类型的企业或污染源,分类制定和建立了环保监察工作要点,便于环保执法人员迅速、准确地切入企业污染源要害,查找问题根源。

  二是完善监督检查程序。严格执行环境监察工作程序,检查中必须要求两个人以上执法,并出示执法证件表明身份后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严格按照环境保护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三是完善环保处罚程序。对环保行政处罚案件,坚持严把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做到事实不清不盲目决定,证据不充分不勉强决定,定性不准确不轻易决定,法律程序不完备不忙于决定,法律条文不确切不随意决定;在实施行政处罚过程中,严格履行告知义务和告知程序。

  四是完善内部执法程序。对环保执法中重大事项和较大数额的经济处罚案件,实行集体研究决定;在执法程序中实行调查与处罚分离,严格落实责任制和追究制。

  五是进一步完善法律文书。严格区别执法类别,按类别制作法律文书,规范填写法律文书。法律文书做到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确凿,使用法律条文准确,环保业务术语具体,字迹清楚、工整。

  六是完善环保送达程序。严格按照《行政处罚法》规定执行送达。要求执法人员必须按照法律规定时间送达法律文书,对送达的法律文书,必须认真填写送达手续详细记录。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陈宝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