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矛盾化解

张北县公安局举实措全力提升群众满意

2018-09-27 15:25: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张北县公安局在深化和谐警民关系建设中,从“五个强化”入手,着力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的满意率。

  一、强化打击主业,提高群众安全感。结合开展“破案会战”等专项行动,根据发案特点,及时调整警力部署,把警力投到案件高发、防控薄弱的重点时段、地段,有效提高了街面见警率、盘查率、现场查获率。同时,牢固树立“破小案、带大案”理念,注重在破小案上下功夫,着力解决事关群众利益的小案件,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感,得到了民众的认可。

  二、强化规范执法,回应群众的新期望。坚持严格执法办案和执法质量考核监督机制,积极推行110接处警和重大警情和案件回访制,完善执法监督体系,进一步加强执法监督,提高执法活动的透明度,有效预防和减少了执法问题的发生。大力提升执法主体素质,及时发现、整改群众反映的执法问题,促进了执法质量的提高。

  三、强化警民互动,贴近群众增进感情。结合“三评三访”、 “学雷锋”等活动,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开展“警民恳谈”等系列活动,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通过警民“座谈”、问卷调查等形式多渠道收集群众意见,坚持爱民工作服务前置、职能拓展,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方便。

  四、强化窗口服务,提高服务群众质量。加强对服务“窗口”单位形象建设,按照作风正、服务好、效率高、群众满意的标准强化整顿,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树立公安机关的良好形象。同时,将公安机关开展的警务活动,以及社会治安预警信息、自我防范知识等印制成宣传品散发群众,努力赢得群众认可和支持。

  五、强化队伍管理,重塑群众中新形象。严格落实“五条禁令”等禁令规定,始终坚持严格管理、严格教育,有效预防和减少队伍内部违法违纪问题的发生。切实加强民警养成教育,要求民警将文明执法、礼貌待人贯穿到日常的工作中,从规范民警一言一行,规范个人礼仪与修养、规范执法执勤做起,全面提升了队伍整体形象,赢得群众的高度赞誉。

  该局通过从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使警民关系得到了明显改善,群众的满意度得到了有效提升,先后收到群众的感谢信26封,锦旗牌匾12面(块)。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陈宝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