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矛盾化解

张北县公安局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工作

2018-09-27 15:25: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加强信息采集工作,疏导隐患苗头。定期组织民警上门入户采集信息,收集社情民意,对情报、信息进行甄别、核对、分类,积极掌握矛盾纠纷、治安隐患。加大出租房屋、行业场所等流动人口密集场所的管理力度,主动采集、核对流动人口的身份信息,排查重点人员,全面摸排有无影响社会稳定的治安隐患,及时疏导化解发现的隐患苗头。

  二、加强规范接、处警,防止矛盾激化。一方面接警员根据不同警情,通过在电话中与当事人进行沟通交流,缓解当事人的激动情绪,尽可能地防止矛盾激化,为处警争取时间。另一方面快速处警,赢得处置先机,接警后在第一时间作出快速反应,及时赶到现场,判明性质,拿出应对措施,控制局势,坚决防止事态能量积累、连锁放大。

  三、加强措施抓排查,赢得化解先机。结合“三评三访”活动,主动了解群众诉求,积极搜集矛盾纠纷苗头,及时跟进开展化解处置工作。建立健全回访制度,办案部门通过对未破案件、已结案件、报警群众的回访,积极宣传法律政策,教育引导群众,化解纠纷积怨,征求意见建议,及时解决“案结事了,积怨未除”的现象。同时,在深入走访、主动掌握矛盾纠纷苗头的基础上,对走访中掌握的社情民意、矛盾纠纷、治安隐患、信访苗头及可能上访的人员等进行逐一排查,按属地原则督促派出所和民警认真落实,制定措施,分类处理,尽可能地把矛盾化解在当地,把矛盾纠纷苗头消化在萌芽状态。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陈宝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