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公正执法

张北县环保局五措并举抓“减排”

2018-09-27 10:14: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张北县环保局把削减排污总量作为工作重点,多措并举,狠抓污染物总量控制和减排工作。

  一、严把建设项目环保准入关,实施污染总量减排前置控制。在建设项目管理上严格审批标准,严把环境准入关,对新上项目严格实行环保首位行政许可,一方面主动介入政府决策,积极为政府项目决策当好参谋。另一方面重视和加强与项目报送主管部门以及立项审批、工商登记等相关部门的信息互通和联动把关,同时,对所有新上项目实行事前、事中、事后全程监督管理,达到从源头上有效的控制新的污染源产生的目的。

  二、实施污染物总量控制减排量化管理,健全和完善管理机制。环保局将污染物总量控制减排指标,量化分解下达到相关企业单位,实行指标控制、量化管理,并着重加强日常监督管理,严格检查相关企业污染物总量控制减排执行情况。

  三、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对那些能耗高、污染严重的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小企业坚决予以关停,对落后生产工艺的老污染源强制限期治理,削减排放总量,为规模型高技术企业和低能耗企业“腾空间”。

  四、大力推行清洁生产审核和循环经济。积极引导企业进行清洁生产,帮助有条件的企业进行技术改造,降低物耗,减少污染,提高经济效益。

  五、加大节能减排环保宣传力度。通过开展节能降耗、使用清洁能源、推广洁净生产、改善生产生活环境宣传教育活动,宣传节约能源、降低消耗、减少排污、优化环境的重大意义和目的,不断提高企业法人和群众节能降耗,控制和减排污染物的现代环境意识。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陈宝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