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公正执法

立足“四四巡查”规定动作不放松 我县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管渐入新常态

2018-09-27 11:38: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切实加强我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进一步落实工程建设各方主体责任,按照建筑工程质量安全专项治理两年行动“四四巡查”的要求,市住建局多个部门联合行动,对市区内12个在监项目开展了为期三周的质量安全执法检查。此次联合检查既是我县贯彻落实全国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精神的一次专项行动,也是县住建局第一季度综合检查的一次常规工作,对提升我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水平具有积极作用,使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管渐入新常态。

  “一把手”亲自抓、多部门联合查,管理者首先进入“常态化”

  局长、主管副局长亲临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带领质监、安监、施工、稽查、招标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先后对黄骅市公共卫生服务中心、骅都尚苑等工程的14个单体建筑开展检查。联合检查组实地了解工程施工进展情况,听取各项目负责人的汇报,并与之深入交流探讨。“一把手”亲自抓,多部门协调联动,改变了以往各司其职、各行其是的监督管理模式,使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呈现出稳定好转。

  施工现场下发整改通知书,严格执法零容忍“常态化”

  根据两年行动方案的要求,检查组重点对建筑主体结构质量安全、扬尘治理和文明施工情况、违法转包分包行为及农民工工资发放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存在问题的工程,现场下发了8份质量整改通知书、8份安全监督隐患整改通知书和3份安全监督停工整改通知书,不讲人情不留余地,严格督促其彻底整改,确保企业认真贯彻履行质量管理责任。

  突击检查、主动作为,项目标后监管实现“常态化”

  工程质量安全监管作为县住建局的首要大事,严格维护建筑市场秩序,建设好公众满意的百年工程已成为住建工作者开诚布公的姿态,也是职责所在。为了改善以往检查提前通知、企业短期应付的被动局面,县住建局主动作为,采取事先不打招呼、突击检查的方式,对全县在建项目的承发包情况、质量责任落实情况进行逐一摸底排查,紧抓施工现场管理,实现标后监管常态化。

  百姓思安居,行业求大治。县住建局以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为契机,切实把工程质量安全视作生命线工程,这种对工程质量一丝不苟的精神成为监管工作“新常态”的基石,使监管工作渐入有序发展的“新常态”。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陈宝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