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司法公开

张北县公安局建立六项机制打造服务企业发展硬品牌

2018-09-27 11:38: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期,张北县公安局坚持以深化警企共建活动为载体,建立和完善服务工作机制,强化服务职能,提升服务水平,全力打造服务企业发展的强硬品牌。

  一、建立经济犯罪信息预警发布制。在严厉打击经济犯罪的同时,围绕预防和减少经济风险,由公安经侦部门加强与有关单位的联系,对引进项目、重大合同签订等事项,建立台帐,提前介入,协助企业开展资信调查,提供全程法律服务,指导企业预防和减少不法侵害。

  二、完善直通车服务制。积极改进公安行政管理,全面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突出为规模以上企业提供直通车服务,通过贴近企业,采取登门服务、预约服务、限时服务、全程跟踪服务等措施,提高办事效率,使企业在警企共建活动中切实得到实惠。

  三、建立联络员、联系卡、联席会制。在企业普遍建立联络员,对公安机关窗口服务、执法管理和其他警务活动进行跟踪监督,并通过定期召开联席会和开通警风热线、设置检举箱等形式,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听取企业的意见和呼声。

  四、实施警务回访承诺制。对企业反映的问题,明确责任领导和承办单位,认真进行梳理,确定A、B、C三个等次,对能够立即解决的,马上就办,及时反馈;对条件尚不成熟的,在不违背政策法律的前提下,积极创造条件加以解决,并将处结时限和结果及时告知;对政策法律不允许,确属无法办理的,及时认真给予解释,并积极引导通过合法程序和正当渠道寻求解决。

  五、强化服务质量评估制。通过走访调查、召开座谈会、发放问卷调查等有效方式和渠道,全面真实掌握公安机关的服务质量和水平,了解企业和社会各界对公安工作的满意程度,并有针对性地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

  六、建立诚信服务制。着眼建立和谐的警察公共关系,深入开展“诚信公安在黄骅”服务品牌创建活动,将服务承诺向社会公布,主动接受社会监督,通过树立双赢理念,做到有利共赢、有求共商,扩大公安机关的亲和力,使公安工作在更大的范围取得社会各方面的理解、支持。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陈宝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