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司法公开

推进依法治县 构建和谐社会我县建立律师参与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机制

2018-09-27 11:38: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5位资深律师按照县纪委要求,按规定对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围内的信访举报问题和事项,为信访群众提供法律咨询、疏导分流来访、信访法规宣传和法律援助引导等服务,并参与重大疑难案件的法律论证和评审评查工作。

  县纪委与县司法局联合制发了《律师参与涉法信访举报工作的实施办法》、《律师参与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管理办法》,专门遴选了执业三年以上,擅长用法律手段解决土地征用、房屋拆迁、医疗纠纷、交通事故、劳动和社会保障等与群众切身利益紧密相关的热点难点法律关系和问题,且熟悉国家政策、热心社会公益的15位律师成立了河间市律师服务团,在市纪委与市司法局的共同管理下参与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

  每个工作日都有2名专职律师按照规定的程序,为信访群众反映的纪检监察对象涉嫌违法的问题提供来自社会第三方--律师的法律咨询服务和意见。对群众反映符合真实性、可信性、可查性等特征的纪检监察对象违纪违法信访举报件,经县纪委信访室严格筛选,将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和“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业务流程”等相关要求办理;对反映的属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外的信访举报问题,原则上不予受理,“归口办理”。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陈宝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