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综治创新

张北县公安局构筑四道防线全面推进公正廉洁执法

2018-09-27 09:36: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张北县公安局坚持从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公正廉洁执法的重要性,紧密联系执法工作实际,找准工作结合点,积极构筑“四道防线”,扎实推进公正廉洁执法建设,努力形成公正廉洁执法的良好局面。

  一是筑牢思想教育防线。定期组织民警学习《人民警察法》、《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法律法规,转变民警执法理念,不断提高民警公正廉洁执法水平。坚持以岗位培训为依托、以一线民警为重点,深入开展执法大培训,努力提高一线民警综合执法水平。

  二是筑牢规范执法防线。从接处警、基础工作和执法台帐入手,立足实际应用,进一步规范执法环节,强化流程管理,确保执法规范化,促进执法公正。积极探索建立与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相适应的制度机制,及时把执法工作中的成功做法和经验上升到制度层面,不断规范执法标准,最大限度地减少和杜绝执法的随意性。

  三是筑牢群众监督防线。深入开展执法规范化建设,健全完善执法监督制度,通过“警民恳谈”等活动定期与群众交流,强化群众对民警执法监督。要主动接受监督,最大限度地扩大和落实政务公开,进一步建立健全重大复杂疑难案件公开听证、公开审查制度,充分发挥司法监督、人大监督、专门机关监督、社会监督的作用,筑牢监督防线。

  四是筑牢责任追究防线。实行公正廉洁执法责任追究制,将公正廉洁执法工作纳入队伍正规化考核范畴,对民警实行执法精细化管理,定期督导考核,实行责任倒查。主动发现和纠正自身存在的执法不公不廉问题,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坚持下决心一个一个地认真解决,对发现的问题坚决纠正,对相关责任人坚决查处,实行责任追究。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陈宝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