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先进典型

县审计局五项举措强化审计现场管理

2018-09-27 09:36: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提升审计效能,防范审计风险,县审计局积极采取五项措施加强审计现场管理,促进审计质量水平的不断提升。

  一是审计实施方案编制,夯实项目基础。明确审计目标、范围、内容重点,制定具有操作性、指导性的审计实施方案,为项目实施打好基础。

  二是突出审计现场组织管控,确保责任落实。根据审计事项的内容、审计组成员构成和能力特点,对审计人员进行责任分解、科学配置,使每个审计组成员任务明确、职责清晰。

  三是突出审计现场领导统筹作用。组织实施一线审计工作法,要求分管领导对所负责的每个审计项目必须靠前指挥,掌控全局,及时把握分管工作进展情况,主动协调解决审计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推动各项审计任务高效优质完成。

  四是突出审计现场资料管理,降低审计风险。按照相关规定,严格履行审计资料交接手续,妥善保管和使用。对形成的工作底稿及附件材料,组织交叉复核,现场补充取证、完善资料。确保取证完整、底稿准确,切实降低审计风险。

  五是重视审计信息化技术应用。将传统审计手段与计算机审计相结合,在每个审计组中安排熟练计算机审计人员,与审计业务人员密切配合,充分发挥团队力量,进一步提高了审计现场工作效率和审计工作质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陈宝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