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普法教育

张北县水务局开展“学党章、守纪律、讲规矩”活动

2018-09-27 09:36: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张北县水务局按照为进一步增强机关干部的党性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掀起了“学党章、守纪律、讲规矩”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党员干部切实增强了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为水利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任务目标。

  为开展好此项活动,县水务局成立了局长为组织、分管副职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制定了相应的活动方案,把促使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严明政治纪律、增强规矩意识、加强自身建设作为重点内容,并层层分解任务目标,把工作抓紧抓实。

  二、认真学习,加强自身建设。

  活动开始后,我局把加强学习作为不断提高素质、增强思想觉悟的重要手段,对学习内容制定了学习计划表,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培训、专题辅导、集体研讨等形式,重点组织大家学深学透《中国共产党章程》、“四个全面”思想、“三严三实”等重要论述,学习进一个时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集中收看《焦裕禄》等优秀教育影片。每次学习结束后,各股室还对本次学习进行小结和交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理论知识。同时,局班子领导带头,撰写读书笔记和学习心得体会,通过开辟学习专栏、印制学习资料、发放学习笔记本、制作宣传展板等方式,积极动员干部职工统一思想,自觉参与,形成合力,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

  三、自己找、互相帮,找准突出问题。

  通过开展一系列的活动,领导干部带头,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形式,查摆自身在守纪律、讲规矩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查找在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人事纪律、财经纪律和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查出问题后,党员干部根据自身存在的不足,列出了问题清单,并根据问题制定相应的整改计划和整改目标,明确时间节点。

  现在,县水务局的党员干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世界观改造的自觉性有了进一步提高,主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和执行政治纪律的意识进一步提高,认真贯彻执行“八项规定”,带头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促使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有了较大提升。下一步,我们将把“学党章、守纪律、讲规矩”活动融入到工作中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为沿海经济强县发展贡献最大的力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陈宝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