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张北县公安局织牢“三张网络”提升治安防控水平

2018-09-26 16:35: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严打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为有效压降刑事案件高发态势,全面提高见警率、抓获率,张北县局采取有力措施,织牢“三张网络”,着力构建“全时空、全方位,主动型、攻击型,信息化、实效性”的社会面防控机制。

  一是织密社区巡防网。各派出所组建专门的巡逻防控队伍,每个派出所配备一定量的社会治安员配合巡逻。对有物业管理小区的,派出所指导督促物管保安加强门卫值守、开展巡逻防范;对无物管小区,在落实专业巡防力量的同时,整合社会力量开展义务巡防,力争达到物管小区“零发案”、开放小区发案“零增长”的目标。

  二是织密单位巡防网。全面推行安全风险等级评估和防护级别制度,分级分类落实人防、技防、物防措施。建立重点单位巡查制度,内保大队、治安大队、各派出所定期对单位值班值守人员进行查岗、点名,对不称职的值班值守人员,主动联系有关单位及时予以调整。把金融单位、商业网点作为重点,加大检查力度,社区民警每周检查不少于1次,内保大队定期不定期进行督查,确保各单位安全。

  三是织密技防监控网。深入推进监控系统建设工程,对公共部位的监控探头发挥作用情况一一进行排摸梳理,落实管理措施,对不能发挥作用的探头,全部予以摸清,及时进行维修。各派出所对企事业单位、旅馆业、网吧等部位的监控探头进行“回头看”,特别是对场所行业的监控探头,确保彻底检查,确保能看得清、调得出。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陈宝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