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今年以来,张北县公安局以“八条措施”为手段,以“学生安心、教师省心、家长放心”为目标,深入开展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整治工作,有效防止校园内部及周边地区发生案件和安全事故,全县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2018-09-26 16:34: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张北县公安局以“八条措施”为手段,以“学生安心、教师省心、家长放心”为目标,深入开展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整治工作,有效防止校园内部及周边地区发生案件和安全事故,全县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一、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全力确保校园安全。一方面,按照“抓早、抓小、抓苗头”的原则,深入开展涉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特别是甲型H1N1流感期间,积极组织警力配合学校、防疫部门做好甲流相关知识的宣传和普及,确保了学校内部稳定、教学秩序井然。另一方面,加强与卫生、文化、工商、等职能部门的配合协作,对校园内公共消防设施、教学设施、生活设施、食品卫生情况及校内外环境进行检查督促,对存在的问题立即督促责任单位、责任人进行整改,严防事故发生,确保校园内部安全。截至目前,共检查电子游戏厅、网吧、音像书刊等场所和学校周边食品经营摊点以及学校食堂等30余家,清理校园周边占道经营摊点15个,对各中小学开展消防安全检查46次,整改隐患21处。

  二、开展校园周边大整治,全力净化治安环境。为切实维护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在宣传发动、安全检查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校园及周边地区的治安管理,尤其是对易发案的重点路段和部位派驻民警,加强巡逻力量,加大巡逻密度,确保有效控制。同时,进一步加强对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加大对无证驾驶、违章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保持对学校周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严管高压态势,对地处复杂路口、路段、交通秩序较乱的学校,上下学期间开辟“绿色通道”,安排警力死看死守,重点加强对接送学生车辆的管控力度,严厉打击超载和“黑车、病车”上路现象,确保学生上下学安全。今年以来,共出动警力326人次,设置交通标志23处,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0余起。

  三、开展警校共建活动,全力推进长效管理。进一步落实派出所领导及民警担任学校法制副校长、法制辅导员工作,通过定期为师生上法制课,全面开展对青少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法制教育和安全防范知识教育,增强他们的法制观念和守法观念,提高自我防范和保护能力,督促学校建立健全校园内部安全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对校内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指导检查,依托校园警务室,大力开展保安服务进校园活动,切实增强学校自身保安力量,提高防范能力,营造学校良好的内外秩序。经工作,在全县幼儿园、中小学选派法制副校长或法制辅导员29名,派驻保安员9人。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陈宝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