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张北县安监局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活动

2018-09-26 17:47: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局采取印发资料、以会代训、执法宣传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党和政府的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及工作部署,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极大地提高了企业员工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和各级安全监管人员的安全意识与技能,营造了安全发展的社会舆论氛围。目前,正是全国第十二个“安全生产月”活动,我局紧紧围绕“强化安全基础、推动安全发展”这一主题,开展了轰轰烈烈的宣传教育活动:编发手机短信200余条,温馨提示各级领导干部和重点企业负责人关注安全;订购2000份宣传挂图,免费发送到危险化学品、机械加工、建筑施工等重点企业;制作宣传图版75块,巡回到乡镇、重点企业和人员密集场所展览;在县电视台播放安全生产宣传标语和活动开展情况;组织有关部门共同举办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分发资料、展出图版、解答群众问题。这些有声有色、贴近实际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县人民的安全法制意识和安全发展理念,推进了安全文化建设。在安全培训中,采取“送出去、请进来”的办法,组织14批次、460多名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安全监察员参加了省、市、县举办的培训班。此外,我局还指导、监督各企事业单位开展了多形式、多内容的安全培训,尤其开展了对新职工进厂和采用新工艺、新技术后的培训及对农民工的培训,建立了规范的培训档案,推动了安全知识进工厂、进工地、进校园活动的深入开展。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陈宝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