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公正执法

张北县公安局多举措严防危爆物品安全事故

2018-09-26 17:47: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推进“辑枪治爆”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张北县公安局以加强危爆物品管理为切入点,坚持严打、严整、严防、严管多措并举,确保危爆物品的安全。

  一、密织从内到外的摸排网络。一是摸排单位内部隐患。采取定期检查和突击清查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杜生、兴济、张官屯、李天木等乡镇、及所有涉危涉爆单位开展安全大检查,摸排单位内部的安全隐患,落实专人负责整改,确保整改到位。二是摸排从业人员状况。对危爆物品使用单位从业人员的前科背景、现实表现、思想动态等基本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对现实表现不好、思想状况有不良苗头的人员及时通知相关单位对其进行调离或者解聘。三是摸排社会收缴情况。加强对各类危爆物品使用单位、集贸市场、娱乐场所等单位、部位的清查力度,综合运用动员群众上缴、安全检查收缴、巡逻设卡查缴、核查线索收缴、侦查破案追缴等手段,全方位、多渠道组织开展清查、收缴工作,对查获的危爆物品及时组织销毁,彻底消除隐患。

  二、密织严防严控的监管网络。一是规范台帐。建立辖区民用爆炸物品单位、烟花爆竹单位、剧毒企业、易制爆等单位统一流向登记台帐,针对登记不规范的实际问题,统一印制了流向登记本,有效避免了因管理、使用流程不规范而造成的危爆物品流失现象的发生。二是按需停业。在重大节日和重大活动期间,危爆物品使用单位一律停止作业,因工程性质确实不能停止的,由治安大队和派出所落实专人跟踪作业,确保不出纰漏。三是动态监管。所有危险物品存储仓库全部安装视频监控,并力争将爆炸物品储存库的视频监控系统全部接入警务系统,确保危爆物品的流转得到全程监控。

  三、密织规范有序的培训网络。一是组织对责任民警培训。召开由派出所分管领导、民警参加的业务培训会,重点讲解危爆物品的性能和用途,以及在储存、运输、使用时的安全程序,切实提高民警的安全监管能力。二是组织对从业人员培训。每年组织2次危爆物品从业人员集中培训会,重点讲解危爆物品审批和使用的相关法律规定和业务知识,全面提升危爆物品从业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安全防范意识。三是严格考核把关。对危爆物品使用人员定期考核,重点对相应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是否熟悉,日常工作中的操作程序是否规范进行考核。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陈宝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