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公正执法

张北县公安局四措施加强社会面管控工作

2018-09-26 17:47: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期,张北县公安局立足辖区实际,落实四项措施,不断加强基层基础、矛盾化解、攻坚整治、群防群治工作,全面筑牢社会面稳控“防护墙”,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一、深排细查纠纷,筑牢“平安维稳墙”。一是领导带头亲自查。由局领导、局机关中层干部分层带队,深入联系单位、分包乡镇蹲点排查,对摸排上来的矛盾纠纷实行领导包案处置,及时发现并消除维稳隐患。二是全警参与深入查。充分发挥基层派出所前台服务窗口、农村警务室贴近基层、贴近群众、了解民意的优势,结合当前社会治安热点问题,主动搜集不稳定因素,做到化早、化小、化苗头。三是专项行动重点查。要求警务室民警实行每日走访排查,隔日巡逻排查,每周汇总研判本周内排查出的社会矛盾纠纷,做到全面收集掌握辖区社会矛盾,确保辖区社会政治稳定。

  二、坚持以打开路,筑牢“安全防护墙”。一是广辟线索,严厉打击。县局积极与上级相关业务部门进行工作对接,寻求信息、技术等方面的支持,主动要线索,要案件,拓宽线索来源,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二是深化联动,合力打击。县局不断优化区域联动机制,纵向加强与上级公安机关业务部门的联系,横向加强与各兄弟单位、各警种的默契合作,充分利用各类资源优势,互通情报,加强协作,有效提升打击破案实效。三是主动进攻,重点打击。以打击侵财犯罪专项行动为载体,主动进攻,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侵财型案件作为打击重点,针对部分乡镇、路段“两抢一盗”等案件高发的特点,开展深层次的信息研判和高强度的巡逻防控,提升对“两抢”、“入室盗窃”等侵财型犯罪的打击破案效能。

  三、夯实基层基础,筑牢“阵地防控墙”。一是强化高危人员管控。每日对摸排出高危人员进行梳理分析,加强对高危人员的落地查实、严密管控,超前预防和打击违法犯罪活动。二是强化危险物品管控。对辖区内可能私存、私制枪支、弹药、爆炸物品的重点地区、场所、部位和人员,各单位全方位地进行了地毯式滚动排查,逐一登记造册,逐一落实责任,确保不遗不漏、不留死角。三是强化高危场所管控。将公共复杂场所、二手车市场、娱乐场所、旅馆业作为违法犯罪的高危场所、行业进行重点管控,要求所有公共复杂场所尤其是娱乐场所必须安装监控设施,对从业人员必须严格登记备案;二手车市场回收的车辆和入住旅馆的旅客必须严格登记,对违反规定的,依法从严予以处罚。

  四、完善群防群治,筑牢“警民和谐墙”。一是完善警民共建机制。县局依托“网格化”管理需求,充分整合辖区治保组织、党员、治安积极分子等群防群治力量,完善警民联动、动静结合的群防模式,提高群防群治工作效率。二是完善警企共建机制。积极探索警企协作新路子,建立企事业单位治安协作机制,定期召开治安分析会,通报近期辖区治安工作情况,总结、交流辖区治安工作经验,协调企事业单位间的治安纠纷,消除治安隐患,全力护航辖区企业发展。三是完善警校共建机制。通过警校互动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形成共同教育、共同防护为一体的警校共建新格局。各派出所派出民警担任各学校的法制辅导员,在校园内设立警务工作室,积极召集各有关方面负责人,并研究制定了校园安全保卫工作长效机制,严防侵害在校师生安全的刑事、治安案件以及校园火灾安全事故的发生。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陈宝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