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张北县公安局“六抓六提高”全力做好治安防控

2018-09-26 17:47: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针对今年发案特点和治安严峻形势,张北县公安局采取“六抓六提高”措施,全力做好治安管控工作,切实维护全县社会治安稳定。

  一、抓维稳,提高反恐防暴能力。针对当前不断发生的恐怖暴力、极端事件和严峻的反恐形势,以巡特警、治安、刑警为主力,加强训练,强化基本技能、识别恐怖暴力分子的能力和及时妥善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并抽调其中精干民警,组成专业反恐防暴队伍,极大增强了我县的反恐防暴能力,为下去治安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二、抓防范,提高群众自防能力。依托农村警务室,开展防盗、防抢、防骗知识宣传,提醒群众锁好门、看好车,保管好贵重物品,不上当受骗。同时,组织广大民警深入重点村、企、事业单位,加强防范指导,提醒保持警惕,增强自防能力,提高防范水平,严防被盗抢、被破坏等案(事)件的发生。

  三、抓排查,提高信访稳控能力。深入开展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工作,完善调处机制,落实信访回访制度,全面摸排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涉法涉诉案件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同时,结合户口整顿和入户访查工作,安排责任区民警定期对辖区重点信访人员进行回访,了解其思想动向,做好安抚工作,避免发生上访事件。

  四、抓巡控,提高巡防控制能力。充分依托社会治安巡控体系建设,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摆上街面,倾力打造24小时见警工程,做到“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以进一步压降街头路面案件,严防发生有影响的恶性案件。同时,加大对案件多发地段、高发时段的巡逻防范、跟踪打击,提高巡防控制能力。

  五、抓整治,提高治安管控能力。突出管理职能,采取定期检查与突击检查、公开检查与秘密检查相结合的方法,组织民警不间断开展对容易滋生违法犯罪活动的网吧、旅馆、娱乐场所清查,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净化社会风气,并督促网吧、旅馆严格落实实名登记等措施,切实提升对社会治安的动态管控能力。

  六、抓预警,提高研判预警能力。由情报信息中心负责对多发案件开展分析研判,根据突出案件类型、发案时空特点、犯罪手段伎俩、作案成员构成等情况,找出犯罪活动的规律特点,科学部署警力,及时预警,及时防范,找准打防工作的切入点,采取有针对性地打防措施,打好治安工作的主动仗。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陈宝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