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普法教育

张北县打出“组合拳”再掀“七五”普法新高潮

2018-09-26 14:33: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21日,张北县召开“七五”普法暨“谁执法谁普法”工作全市推进大会。由此,张北县“七五”普法工作再次掀起新高潮。

  一是明责加压,压实“金扁担”。9月20日,我县研究部署“七五”普法中期考核验收和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工作,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对《“谁执法谁普法”责任清单》进一步细化,把责任制落实情况纳入年终考核,明确目标,压实责任,使各级各部门把普法工作当做“心头肉”,进一步浓厚“全民普法、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二是突出重点,瞄准“射击靶”。根据会议要求,各部门紧紧围绕当前的重点项目建设、文明城市创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中心工作,把各部门领导干部、执法人员、青少年学生作为重点人员,突出《宪法》、扫黑除恶和校园欺凌等相关内容,采取集中学习、法治讲堂等有效方式,全力做好法治学习与宣传教育工作。

  三是创新举措,烧好“大众菜”。一方面,紧紧围绕“七五”普法方案的规定动作,采取集中宣讲、广场宣传、街头宣讲、发放资料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法律八进”工作。县四套班子带头召开《宪法》学习会,县法院、检察院、税务局、司法局等部门深入机关、乡村、企业、社区开展法律宣讲,县普法办协调教育局做好秋季开学法治教育第一课等等。另一方面,各单位根据工作实际,分别开展自选动作,充分利用媒体阵地开展普法活动。在各自政务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开设法治栏目,在单位走廊、社区广场设立法治文化墙,印发法治刊物,编排法治节目等,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法律问题,采取以案说法等多种措施,扩大法制宣传的覆盖面,提升宣传效果。

  四是强化督导,不漏“一粒米”。县普法办协调人大、政协代表对各级各部门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进行巡回督查指导,发现总结各部门的好经验好做法,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同时查摆具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努力整改弥补。目前已经督查10个单位,正对发现的法治文化建设不深入、法治宣传教育方式比较单一等问题进行整改。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陈宝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