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教育培训

张北县监测站强化质量管理 确保监测数据准确性

2017-06-28 09:59: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环境保护法》以及一系列新法规新标准的出台实施,对监测数据质量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为适应新形势对环境监测质量的要求,保证环境监测数据的准确性,张北县监测站切实强化管理,不断提升环境监测质量管理水平。

  一是狠抓监测队伍素质。通过强化业务学习与培训,组织学习环境监测理论知识,学习新《环保法》和《环保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行为判定及处理办法》,参加上级业务培训等,不断提高监测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水平。

  二是狠抓仪器设备管理。监测仪器和设备是保障监测工作顺利进行的基础,为保证仪器设备完好和正常运行,我站制定一系列仪器设备管理制度,对全站仪器登记造册,建立档案,定期对仪器设备进行检查、维护和鉴定,保证在用仪器完好率100%,为完成监测任务,确保监测质量提供硬件保障。

  三是狠抓质量控制。采取一系列措施,从样品采集、实验室分析、数据处理、审核和上报都有严格的质量保证规定,每项工作都有专人负责。坚决杜绝监测数据弄虚造假,为环境监管提供科学依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陈宝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