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教育培训

张北环保分局“瞄准重点、精细工作”住宅小区燃煤锅炉拆除改造成效显著

2017-06-28 09:59: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贯彻落实市委《蓝天行动》和1+19个专项实施方案精神,张北环保分局在提升空气质量上瞄准重点,精准发力,精细工作,住宅小区燃煤锅炉拆除改造取得显著成效。

  科学谋划,确定工作方案。制定《张北县2017年燃煤锅炉治理实施方案》,明确燃煤锅炉拆除改造时间表、领导小组、保障机制等。对集中供热管网能够覆盖的小区必须接入集中供热。

  注重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为了获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打赢住宅小区燃煤锅炉淘汰改造攻坚战,环保分局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一是副局长王妍妍在张北电视台做大气污染防治专项实施方案专题讲座。二是和张北广电局签订协议,在黄金时间滚动播放拆除燃煤锅炉倡议、通告、宣传语等,播放《张北县2017年燃煤锅炉治理实施方案》。三是利用广播电台、宣传车,宣讲环保法规和保卫蓝天的举措。四是利用手机短信微信和业主建立联系,解释政策、解答疑问、排解忧虑。五是利用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平台,在县城主街道悬挂宣传条幅、标语,张贴宣传画等,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全力攻坚,燃煤锅炉“清零”。为了做通群众的思想工作,减少业主对拆除燃煤锅炉的误解,环保局在人员极其紧张的情况下,抽调10名干部,分赴6个重点小区,开展工作。张贴《张北县拆除燃煤锅炉、携手保卫蓝天倡议书》5000份、《张北县人民政府关于限期

  拆除改造燃煤锅炉的通告》7000份;下达《关于住宅小区实施集中供热改造的告知书》6000份。利用中午晚上业主在家的时间段,入户宣传。牺牲休息时间,采用说服教育、嘘寒问暖、谈话交心、解决家庭小问题等方式,热情诚恳,竭尽所能,做好工作。环保干部得到了群众的一致称赞,顺利地和4900户签订了交费协议。截止6月6日,环保分局负责的六个小区交费率分别是福苑小区77.9%、大红灯笼小区75.8%、玉林北区72.2%、玉林南区59.5%、福安小区56.3%、博苑小区54.8%。平均交费65.5%,高于其他单位十几个百分点,稳居第一。提前完成县政府下达的住宅小区燃煤锅炉淘汰任务,为小区开工建设换热站,接入集中供热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陈宝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