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张北县“四项举措”深度开展露天矿山治理

2017-04-30 19:33: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张北县启动露天矿山深度治理行动,将通过鼓励关闭退出、支持转型发展、严格执法监管和创新治理模式四项措施,减少露天矿山扬尘污染,提升县域空气质量。

  一、鼓励关闭退出。对主动申请关闭的露天矿山,验收合格后,按照规定退还矿业权价款以及保证金等相关费用。对政策性强制关闭的有证露天矿山,按照规定退还矿业权价款以及保证金等相关费用,给予适当补偿。对因违法违规被强制关闭的有证露天矿山,不退还矿业权价款以及保证金等相关费用,不补偿。二、支持转型发展。在矿山废弃地上建设旅游项目,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给予用地支持。有条件建设矿山公园的,鼓励社会资金投入建设,保护矿业遗迹,发展矿业旅游。三、严格执法监管。采取常规检查和夜查、节假日检查等多种方式的方式,加大对露天矿山的监察力度。对非法采矿和未按要求停产整治擅自生产的,一经查实,严格按照法律上限进行处罚,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

  四、创新治理模式。大力推进以PPP模式开展矿山环境治理,突破财政资金不足的制约瓶颈,实现矿山环境治理与产业发展、环境保护、生态恢复共赢。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陈宝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