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普法教育

张北县卫生计生深入开展普法教育工作

2017-04-30 19:32: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和国家基本法律法规,学习宣传党和国家关于民主法制建设的理论、方针和政策,提高全县卫生系统广大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的宪法、法律意识,提高领导干部的法制理论水平及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管理的水平和能力。

  (二)围绕卫生工作重点,积极开展卫生法制宣传教育。深入学习和宣传与卫生事业发展密切相关的卫生法律法规。开展以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完善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体系,加强疾病控制和预防保健,打击非法行医专项整治,治理商业贿赂等工作为重点的法制宣传教育,通过法制宣传教育为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三)坚持卫生普法与卫生法治实践相结合,继续推进依法行政工作。认真落实市、县关于全面推进依法行政的有关部署,健全依法行政各项制度,建立岗位责任体系,严格依法行政程序,强化行政行为监督,进一步完善《卫生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实施方案》、卫生执法责任制、执法公示制、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等工作制度,积极探索将法制教育与道德教育相结合,提高全县卫生系统的法治化管理水平,并结合行政复议、听证等工作开展对管理相对人的法制宣传。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陈宝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