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国家环保部督导组一行来我县督导检查县域生态环境质量工作

2017-04-01 00:20: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切实加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保护,全面掌握我县生态环境质量状况,3月10日,国家环保部副司长胡克梅带队对我县国家生态功能区县城生态环境质量工作进行督导。县领导李鹏举、张广成、文春及我县环保、林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胡克梅副司长一行到我县空气自动监测、供暖公司、污水处理厂现场查看了监测仪器设备运行状况和PM2.5监测情况,听取了副县长文春关于生态环境工作情况汇报,胡克梅副司长对我县的空气质量标准能力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和好评,并针对数据填报规范、加强基层环境监测能力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要求,胡克梅指出,下一步工作中,张北要加快推进生态检测站建设,力争做到对空气、水、生态进行全面检测,并加强对专业技术人员的全面培训。要逐步完善资金管理,进一步加大环保投入,以顺利通过国家生态功能区域生态环境质量考核。

  李鹏举指出,生态环境直接影响一个区域的经济发展和民生福祉。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讲话精神,以发展绿色经济,建设绿色城市为目标,把空气质量改善提升与冬奥会筹办、脱贫攻坚和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建设三大历史任务结合起来,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探索一条经济欠发达地区生态兴市、生态强市的路子。要严格落实全市2017年空气质量提升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细化任务、明确分工,突出重点、研究方法,切实将各项举措落到实处,确保全市空气质量稳步提升。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陈宝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