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县委书记郝富国调研深度扶贫和美丽乡村情况

2017-04-01 00:20: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7日,县委书记郝富国调研深度扶贫和美丽乡村情况,县领导方士武及相关乡镇、扶贫办、农工部负责人陪同调研。

  郝富国一行来到油篓沟镇黑土沟村和玻璃彩村,听取村书记和驻村工作组关于精准扶贫工作和美丽乡村工作汇报。郝富国与村书记进行了深入交谈,在得知黑土沟村水浇地少,没有村集体经济收入,郝富国指出,工作组和村两委班子要转化思路,合理利用本地资源,搞田园观光旅游符合本地依靠天路发展旅游的发展战略,要因地制宜、做出特色。要坚持生态优先原则,结合当地特色,保留乡村风貌,搞乡村旅游,适当借鉴其他地方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打造别具风格的乡村特色小镇;要加快旅游发展、发展光伏产业,带动农民致富。在玻璃彩村座谈中,了解到玻璃彩村依靠天路旅游和野狐岭旅游景区的优势发展农家乐的情况后,郝富国指出玻璃彩要在农家旅游上下功夫,打造特色农家院,结合观光、采摘,和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

  郝富国指出,精准扶贫就是要把帮扶措施落实到村、到组、到户。镇村干部要根据每个家庭的实际情况,深入分析致贫原因,逐户制定帮扶措施。从根本上解决脑袋与口袋双贫穷的难题,就要做好宣传引导,从群众自身抓起,让群众通过多渠道增长技能、树立信心、自力更生、奋发图强。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陈宝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