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普法教育

张北县张北镇开展依法逐级走访宣传活动

2017-01-27 11:28: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在全县开展“依法逐级走访宣传月”活动实施意见要求,张北镇早部署、早安排,扎实开展依法逐级宣传活动。

  一是组织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深入到21个行政村,向村民讲解依法逐级走访有关文件精神、政策、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现设信访流程、信访期间注意事项等,向群众讲明要依法、文明、有序信访,提高群众依法信访的观念,也使依法逐级信访政策深入人心。

  二是采用公开栏、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集中宣传国务院《信访条例》、公安部《关于处置信访活动中违法犯罪行为适用法律的指导意见》、《河南省关于依法处理信访活动中违法犯罪行为的意见》等,为全镇群众树立正确导向,营造学法、守法、尊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三是组织由包村领导、包村部门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小组长参加的培训会,传达依法逐级信访文件精神,使他们懂政策、懂流程,增强镇村干部依法做好信访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规范受理范围和办理流程,有序推进全镇信访工作的规范化、法制化,确保全镇和谐稳定大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陈宝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