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综治创新

张北县张北镇“三到位”做好信访稳定工作

2017-01-27 11:28: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北县张北镇党委政府十分重视信访工作,把信访工作看成与税收、发展项目、环境治理同等重要的四项重点工作之一。信访稳定警钟长鸣,要求主要领导亲自抓信访,镇村干部人人管信访,大会小会常宣传,多措并举防严,为把信访稳定工作切实抓好抓实。

  一是宣传到位。让群众及时了解党和政府的各项方针政策,使群众对政策做到心中有数。

  二是排查到位。全体干部驻村入户,对各村矛盾纠纷逐一建立台账,对潜在的矛盾隐患、不稳定苗头提前预防诊断,实现了苗头性、预警性信息提前掌握。

  三是矛盾化解到位。全镇本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把群众当亲人,通过座谈、走访、谈心等多种方式对当事人进行劝导教育,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对不懂法的群众,还要耐心教育。建立了领导包村责任制,每名领导分包一至两个村,镇党委每周召开会议,重点听取信访问题汇报,重点分析化解举措,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重点案件,镇党委亲自上阵,认真分析问题的症结所在和化解矛盾的突破口,用事实说话,用感情化解矛盾,倒排进度,挂图作战,挂账督办,切实将矛盾化解在基层,上访群众吸附在当地,解决在当地。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陈宝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