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综治创新

张北县张北镇四“力”推进法治建设

2017-01-27 11:28: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北县张北镇采取四项举措推进法治建设,打造责任政府。

  一是强力规范权力运行。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加大执法专项检查力度,开展食品、安全、卫生等重点执法领域集中检查,先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防汛工作等专项行动,有效地促进了各项工作规范开展。

  二是大力推进依法行政。对涉及公众切身利益的灾民集中安置点建设、卫生院建设、综合市场开发等项目建设纳入重大行政决策机制,确保了决策科学民主;认真开展“六五普法”活动,并举办了禁毒等一系列法治宣传活动,干部积极学法用法,营造了依法行政良好氛围;强化规范性文件监督管理;加强法律服务,扎实开展了“维护农民工权益,促进和谐保稳定”等专项法律服务活动。

  三是着力深化政务公开。不断拓展政务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并按要求完成了结构调整;针对全镇中心工作进展情况撰写信息500余条,主动在政府官方网站进行了公开;对部分群众关心的信息依申请进行了公开,增强了政府工作透明度。

  四是全力值守热线。落实值班人员责任,确保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应急响应期间实行三班轮值,实现了值班工作紧密衔接。对来电来信来访记录准确、传送及时、处理细致、归档清晰。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陈宝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