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正风肃纪

张北县检察院采取措施做好安全保密工作

2016-12-05 10:22: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张北县检察院积极采取措施,进一步加强保密安全管理工作,增强全体干警的保密安全意识,确保办案安全。

  该院针对个别干警的保密意识不够强的现象,安排检察技术科人员为全院干警上保密教育课,组织学习《国家秘密法》、《保守国家秘密法》、《计算机使用管理规定》、《涉密存储载体保密管理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定,提高全体干警的保密意识,帮助他们树立起“保密工作无小事”的意识,激发其学习保密知识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杜绝违反有关保密规定的任何行为,严防失、泄、窃密事件发生。

  同时,该院强化检察保密工作,为每台电子设备设置“身份牌”,标明密级、所属部门、责任人,要求每台电脑都必须设置复杂的开机密码,不允许计算机在检察专网和互联网间交叉使用,禁止移动存储介质在涉密计算机和非涉密计算机之间交叉使用,严防非涉密移动存储介质存储、处理涉密信息等,与部门负责人签订《保密责任状》,与干警个人签订《保密承诺书》,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将保密工作落实到个人,一旦出现涉密问题,直接追究使用者的责任。

  此外,该院还安排保密办、技术科、纪检监察科等部门定期、不定期对本院各部门、干警开展保密工作情况进行督察。对督察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在一楼电子屏上滚动播放,要求及时整改,并作出整改报告,然后再次进行检查,确保整改到位,有效堵塞安全漏洞,提高了安全保密水平。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姚晓俊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