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普法教育

张北县油篓沟镇践行“两学一做”助推精准脱贫

2016-10-24 16:57: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镇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打赢脱贫攻坚战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党员在帮助群众脱贫中接受教育、接受锻炼,确保精准扶贫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坚持学思践悟,提高思想认识。镇党委班子成员率先垂范,机关党员干部学思践悟,社区党员干部以知促行,自上而下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积极深入走访群众,听取老党员、致富能人、贫困户心声,分析贫困原因,研究脱贫方法,并结合本地实情,带领群众共同发展。同时,“两学一做”是今年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以此为契机,以党建促发展,全面推进集镇项目建设、产业建设、扶贫开发等重点工作向前迈进,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真正使“两学一做”助力脱贫攻坚。

  坚持以学促做,制定帮扶措施。以“贫困村能不能脱贫摘帽、贫困户能不能脱贫致富”作为衡量合格党员的重要标准,用机关党员干部进村到户的密度,来确定“两学一做”的深,让党员干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更好地服务贫困群众,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带领群众脱贫致富。镇党委书记先后多次带领机关党员干部走村串户,对接帮扶户,找准致贫原因,落实具体措施,确保扶贫对象认定精准、一户一策帮扶到位,真正帮助群众脱贫致富。

  坚持以实际成效,检验“两学一做”成果。全镇每名党员干部随时了解贫困户产业发展状况、外出务工状况、家居改善状况、家庭经营增收状况,坚持脱贫帮扶情况清、任务明、措施实,效果好,着力在脱贫攻坚伟大实践中认真践行“做合格党员”的庄严承诺。为完成全社区年度脱贫任务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陈宝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