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普法教育

馒头营乡“四结合”加强禁毒宣传

2016-10-17 10:48: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6年以来,馒头营乡加强禁毒组织领导,多举措开展禁毒宣传效活动,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促进社会平安和谐。

  一是注重宣传“点”与“面”结合,扩大覆盖面。针对农村村组分散特点,合理选取禁毒宣传点,通过“小手拉大手”、“涉毒人员帮教”和“以案说法”等活动,打好“亲情牌”,发挥辐射带动,延伸宣传触角,扩大宣传覆盖面,取得事半功倍的的效果。

  二是注重宣传内容与形式结合,增强实效性。根据农村群众需求,采取喜闻乐见的方式,通过禁毒墙壁漫画、禁毒文艺演出、禁毒展、禁毒扑克、禁毒塑料扇等方式,群众容易识别与理解,达到入眼入脑入心。

  三是注重平时与重要节点结合,力求时效性。根据农村禁毒宣传的长期性、渐进性要求,既要注重平时禁毒宣传,又要注重“禁毒日”、“春节铲毒”和春节前后返乡农民工等重要节点,集中宣传,营造氛围,扩大效应,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涉毒的危害及承担的法律后果,增强“种毒违法、种毒必究”和“一人吸毒,祸害一家,危害社会”的法制观念。

  四是种毒涉毒人员和普通人员结合,实现全面性。根据公安机关打击的涉毒案件,对辖区涉毒人员进行摸底,走访了解涉毒人员家庭状况、违法犯罪动机,做到因人施教,及时帮教,定期参加尿检,努力降低复发率。同时注重留守人员和流动人员在重点节点的禁毒宣传,引导他们防毒拒毒。逐渐消除禁毒宣传盲区,实现“教育一人,影响一家,带动一村”的效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陈宝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