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评论

大河镇农家书屋陪伴留守儿童忙

2016-10-17 10:48: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大河镇积极发挥民生工程--农家书屋的资源优势,采取多项措施吸引在家学生,特别是留守儿童到农家书屋“充电”,丰富他们精神食粮。

  该镇一是严格制定了农家书屋管理办法,要求各村农家书屋管理员必须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实行全天候对外免费开放。二是经常邀请“五老”人员到农家书屋轮流当班,担当义务监护人,呵护留守儿童。三是定期组织青年志愿者,对留守儿童进行功课辅导,开展亲情游戏和聊天交流,和他们面对面接触,心贴心交流,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和理想,争当推动家乡建设和文明传播的小小志愿者。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陈宝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