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矛盾化解

大河镇构建“三位一体”矛盾调处机制

2016-10-17 10:48: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今年以来,大河镇结合本镇实际,努力构建镇、村、组三级网络,推行“三位一体”矛盾纠纷调处新机制。 整合“三支力量”,成立镇级矛盾纠纷调处中心,搭建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三位一体”的矛盾纠纷调处平台,实现了纪检监察、信访、司法及相关部门职能的有机结合。 构建“三级网络”,建立镇、村、组矛盾纠纷调处三级机构,镇设立调解中心,村设立调解室,村民小组设立调解小组,完善人民调解“三级”调解网络,为社情民意的表达开辟了广阔渠道。 健全“三项制度”,建立镇负责人“大接访”制度,党政领导包干负责制,司法调解与人民调解衔接机制,为矛盾纠纷的化解提供了制度保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陈宝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