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教育培训

张北县安监局“五个强化” 推进职业卫生监管工作

2016-08-31 13:12: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张北县安监局采取多项措施,强化职业病危害用人单位申报和危害因素检测等相关工作,大力推进职业卫生管理工作的开展。   一是强化摸底排查。参照全县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企业数量,对全县职业卫生危害用人单位数量进行排查摸底、登记造册,同时对行业主管部门监管企业统计分类。   二是强化职业病宣传培训。充分利用QQ群、微信、报刊网络等平台,定期深入企业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活动,提高企业职业健康防护意识,督查企业每年定期对员工进行职业病防治知识培训,提高其职业病自我防控能力。   三是强化基础建设。通过创建职业卫生示范企业,召开职业卫生基础建设现场会,以点带面,全面推进全县职业卫生基础建设。   四是强化源头管控。严格按照建设项目职业卫生“三同时”的相关要求,掌握拟建、在建企业情况,督促指导用人单位依法开展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预评价、防护设施设计、控制效果评价等工作。   五是强化专项整治。全面开展职业卫生执法检查,结合全县产业机构,紧紧围绕“岗位粉尘浓度治理达标”的总目标,推动企业改进生产工艺、完善防尘设施,强化职业安全监管。对职业卫生危害严重且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企业,严格停产整顿并约企业主要负责人,督促企业落实职业卫生主体责任,提高全县职业卫生防治工作整体水平。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陈宝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